泠泠雨

闭麦

苏凰点梗(霓凰重伤,苏凰提前相认)

  抚仙湖的仙露茶一直令天下好茶之人求而不得,此刻冒着热气的茶就摆在梅长苏的手边,他却视而不见。

  他明明是二十多岁风华正茂的青年,一眼望过去却好似苍老了十几岁,他明明就坐在那里,却又好像已离开了人间。

  蔺晨将仙露茶端起来喝了一口,正准备好好点评点评,却忽然瞥见对面的人微红的眼眶,他轻轻咦了一声。

  梅长苏当年拔毒,痛得最厉害的时候,也不曾流过一滴眼泪,蔺晨不由好奇起来,那位传说中霁月光风、英姿飒爽的南境女帅,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

  “我要去见她。”梅长苏紧紧攥着袍角,经过许久的挣扎与思虑,他终于做下这个决定,那是她啊,是他的小姑娘啊,是让他思之念之刻在心上一刻也不曾忘的小姑娘啊。

  霓凰检阅三军时,不知从何处飞来一支暗箭,她躲避不及,擦伤了手臂,霓凰本不以为意,谁料那箭上却淬了毒,那毒十分罕见,云南的大夫纷纷束手无策,正好梅长苏就在抚仙湖, 抚仙湖离昆明不远,得了消息梅长苏就立刻请了晏大夫去一趟。

  晏大夫传信来说,他也无能为力,不过是拖着日子罢了。

  梅长苏是以给晏大夫送珍稀药材的名义进的穆王府。

  霓凰就躺在床上,隔了十年多他终于再见到他的小姑娘,可谁曾想竟是这个模样。霓凰已瘦的没了人形,曾经红润美丽的脸庞现在早已看不见往日的风采。

  梅长苏替晏大夫挽起霓凰的衣袖,正要退开时霓凰似若有所觉一般抓住了他的手。

  “林殊哥哥……林殊哥哥……”

  霓凰紧闭着眼睛,她死死的抓着梅长苏的手,这只手给她的感觉是如此的熟悉,她像是溺水的人遇见了浮木一般紧抓着不放,梅长苏神色难掩悲伤,他回握住霓凰的手,在霓凰身侧挨着坐下来,幸好此刻穆青去审问嫌犯并不在场,不然,只怕要将梅长苏当做什么登徒子打一顿扔出去。

  “霓凰……我在这里,林殊哥哥在呢,你别怕,林殊哥哥陪着你呢。”

  晏大夫在一旁冷冷的哼了一声,瞪着梅长苏,好像在骂他,早干嘛去了。

  是啊,梅长苏此刻说不清究竟有多么懊悔,如果他不逃避过去,对霓凰再多一点关注、再多一点保护,也许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事情了,也许他的小姑娘依然是那个万人敬仰的南境女帅,可惜没有如果,这世上没有后悔药。

  霓凰中的毒晏大夫也只是在半本残破的古籍上见过记载,现在也只是尽力控制住不让毒素蔓延全身罢了,晏大夫的意思是最多不过三五天,毒素就会扩散到全身,到那时候便是神仙,也无力回天了。

  穆青听过自然焦急得要疯了,好几天没合眼,不是守在霓凰床前就是加紧审问嫌犯,蔺晨也没有什么法子,只能盯着梅长苏,让他保重自身,若是他病倒了,晏大夫还要来操心他的身体,他也没有机会跟着晏大夫去看霓凰了,梅长苏自己也知道,便是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也暗暗忍下,不敢让晏大夫分心来照顾他。

 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,蔺晨本来是传信给了老阁主,询问老阁主可曾见过霓凰所中之毒,可巧老阁主就在云南边境的大森林¹里寻找一种十分罕见的药材,接到信鸽送过去的信时,老阁主已经找到的那味药材,正正好可以解霓凰身上的毒。

  老阁主的出现有如及时雨,他受梅长苏所求替霓凰解了毒就又回去采摘他的药材去了。

  霓凰醒来以后,穆青就少不得将晏大夫以及梅长苏一行人介绍给她,霓凰醒来之后恢复很快,于是便在穆王府设宴答谢晏大夫的救命之恩。

  霓凰注意到,那位苏哲苏先生面前摆放的榛子酥,他一口未尝,她之前虽然中毒昏迷,迷迷糊糊的,却奇异的清楚的记得他握着她的手,说他就是她的林殊哥哥,若是寻常有人这样做,霓凰一定叫那人明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,只是这位苏先生嘛,说来也奇怪,她总觉得他瞧着面善,仿佛是在何处见过的一样。

  穆王府的桃花开得正好,穆青就带着客人们赏花,霓凰便和梅长苏走在一处。

  花瓣纷飞,落在霓凰发上、衣上,梅长苏方才宴上饮了酒,此刻呆呆的望着霓凰,竟不由自主的伸手去拈起花瓣,霓凰回过头来对他粲然一笑。

  霓凰笑的真美啊,梅长苏想,若他的小姑娘永远都能这样高兴就好了。

  “林殊哥哥?”霓凰看他仿佛陷入自己的思绪之中,试探的喊道。

  “嗯?”

  梅长苏果然一时不察,他应答之后才醒过来,在霓凰身边,他又是欢喜又是忧伤,几乎想不起来要提高防备心。

  霓凰已经泪眼朦胧,“我昏迷的时候,你握着我的手,说你就是我的林殊哥哥,可我醒来之后……”她哽咽的说,“林殊哥哥,是你吗?你是我的林殊哥哥吗?”

  “霓凰……”

  这句话一出,基本等同于承认了,霓凰颤抖着手,抚摸梅长苏的脸,还有眼睛上的疤痕,“林殊哥哥……为什么,你究竟受了多少苦?”

  “霓凰……别问了。”

  梅长苏的声音无奈而苦涩,那些过去的事情,他不愿意说出来让霓凰难过。

  “我不问,”霓凰当然懂梅长苏的意思,“林殊哥哥,你不要再离开我了好不好?”她忍不住拥抱住梅长苏,低声的请求他。

  “霓凰……”

  霓凰心里知道,若不是这一次她身受重伤,随时可能命不久矣,梅长苏是不会出现在她面前的,她也知道,她的林殊哥哥绝对不会谋反,林帅和祁王殿下也绝不是会做出谋逆之事的人。而林殊哥哥,又怎能不想替赤焰洗清冤屈呢。

  “霓凰,我没有办法给你保证……”梅长苏自己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,自然无论如何不愿也不能将霓凰牵扯进来。

  “林殊哥哥,霓凰不需要林殊哥哥的保证,霓凰只想要林殊哥哥好好的,霓凰永远都在。”霓凰脸上的泪珠滚滚而落。

  梅长苏轻轻的用拇指猜掉霓凰脸上的泪水,郑重其事的应了好。

  ¹西双版纳热带雨林,没查到古代是怎么称呼的。

  琅琊榜的地图一直比较无从考据,我百度了抚仙湖,是距离昆明不远的一个景点,我记得我在之前的苏凰同人里有提到过。

  卡在苏凰相认这里很久,应该还是ooc了吧?
  抱歉久等了,不足之处,还请海涵。
    @澄月   @little fish

评论(10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