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泠雨

闭麦

沪上双姝2

  曼丽从火车上的窗户往外看去,古朴美丽的长沙城离她越来越远,她回想这几天发生的一切,就好像梦一样。

  吕太太已经告诉了她,这次他们之所以会来长沙城,是因为在一次宴会上,一位明小姐说曾在长沙城看见过她,说她长得与晗芝十分相像,即使不是十分确定,但哪怕只有一丝希望,吕其松夫妻也一定要亲自去看看,万一是真的呢?

  上海富家太太的圈子里,是没有人不知道吕家丢了个闺女的,从前明太太还在的时候,也曾拿了张晗芝的照片回家,说若是在哪里看见了,一定将她送回来,可惜明太太福薄。说到这里时,吕太太语气里满是惋惜。

  当时的曼丽还不知道,她的未来会与明家有着牵扯不断的联系。

  上海的吕公馆十分宏大阔气,曼丽由晗芝牵着手走进来的时候,还恍惚了一下。

  晗芝是个十分活泼的女孩子,她蹦蹦跳跳的拉着曼丽,笑盈盈的说:“曼丽,姆妈已经跟我说了,你的房间就在我的房间隔壁,从小到大,都和我的房间布置得一模一样,来,你快跟我过来看看喜不喜欢。”

  晗芝已经由父母殷殷叮嘱了许多次,妹妹以前吃不饱穿不暖,如今可以回家了,晗芝要多陪妹妹玩,别让妹妹难过,照顾好妹妹。晗芝听了,高兴的不得了,身边的小姐妹家里多少都有兄弟姐妹,唯独她,虽然从小就知道有个妹妹,可是妹妹被人贩子拐走了,她对妹妹唯一的印象,就是很小很小的时候拍的照片,两个小宝宝穿着一模一样的裙子,长得也一模一样,晗芝一直很向往妹妹能找回来。

  现在曼丽终于回家了,晗芝别提有多高兴了,她松开曼丽的手,轻轻把曼丽的房间门推开,献宝一样的站在门口,学着大人们的样子,做了一个欢迎光临的姿势,兴奋的说,请进!

  曼丽带着些小心翼翼的走进来,房间布置得十分梦幻,纯白的羊毛地毯,精致华丽的大床和梳妆台、衣柜,柔软的天鹅绒被,漂亮的水晶灯……

  晗芝小跑着过去拉开她亲自选的浅紫色的窗帘,窗帘打开之后是一扇门,推开门,有一个小阳台。

  晗芝笑着叫曼丽,“曼丽!你快来看看!这个阳台可以直接到我的房间哦!”

  晗芝的房间与曼丽的大体上布置得一模一样,只是通过随意放着的几本书、发夹、妆台上放着的相框这些细微处的分别可以看出,两个房间一个充满生活气息,一个整洁却空荡荡。晗芝和曼丽却都没有注意到这些,晗芝一边翻着自己的衣柜,一边对曼丽说,“我每次买的裙子姆妈都会多买一件给你,你等会儿自己去看看衣柜里的裙子,不喜欢的话就和姐姐说哦,姐姐给你买新的!”

  晗芝很有当姐姐的自觉,或者说欲望,她一直觉得自己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,可是大家总还是拿她当做小孩子,如今有了妹妹,妹妹才是小孩子,她是大人了!

  晗芝兴冲冲从衣柜深处掏出一个小盒子,这个盒子雕刻精美,一看就价值不菲,晗芝把盒子递到曼丽手上,曼丽好奇的打开,里面装着一瓶清澈的香水。

  “这个呢,叫做明家香,我听姆妈说这个叫做限量版,所以只有一瓶,我一直没有用,就是想留给你呢。”

  曼丽心里忽然充满了陌生的温暖与感动,她本就天生聪慧,如何能不明白无论是一模一样的房间,还是一式两份的裙子,都表明她的亲生父母多年来并不曾忘记她,只是一直找不到她。

  曼丽忽然觉得这天地之间,她终于有了一个家。









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,所以不要在意我描述的民国富家千金的闺房……

然后这里曼丽大概是要叫吕曼丽了……答应我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好吗……

不会立刻成长到剧中的故事线,会描述一下小明台与小曼丽早于故事开始之前的相遇,然后请忽略乱七八糟的时间线,以及,小楼又东风我只看了cut, 所以故事安排应该会以伪装者为准。

评论(29)

热度(27)